春日将至

天壑 五 【双鬼道预警】

       

把纸条叠回成一只更漂亮的彩鹤,魏无羡对着它吹了一口气,它便沿着原路飞回去了。

       

凤瑶看到一只小彩鹤向小殿下的房间飞去,立马出手击落并将它收了过来。打开后看见是一行写的歪歪扭扭的字和另一行清隽的字体。

       

羡哥哥?是那个殿下总想拉着去玩的魔界人吗?听说他还是为了抵消他父亲的罪过才被带上神界的,这种人也值得殿下这么喜欢吗?

  

       

她叹了口气。早知道殿下这么早地缠着她学习这个小法术是为了给那个魔界孩子传信,她就不会那么轻易对殿下心软了。殿下本来是还要再等十几年才到学习法术的年龄的。

       

狠了狠心,凤瑶决定这张纸条不能给殿下看了。不过那个孩子的字迹如此俊秀是她没想到的。魔界那种污浊的地方,竟然也会有字写的这么好看的孩子吗?都说字如其人,这倒是让她有点想见见那个孩子了。

       

第二天。薛洋明显变得焦躁了起来。坐在房间吃午饭的时候都爱吃不吃的,盯着窗户出神。其实当天下午薛洋就时不时地转头看窗外了。

       

不知道的侍女们都在奇怪殿下这是怎么了,问他他也不愿意回答。凤瑶明白为什么却又必须忍住,把这纸条还给殿下的冲动。看着殿下失望,虽然会心疼,也总比看着他一步步踏入魔界的深渊好。

       

直到过了两天,那个小家伙也没有来找他,魏无羡突然觉得有点想他了。奇怪了,那个小家伙从最开始偶尔找他一下,到现在几乎每天都要找他玩一会儿,这两天是怎么了?难道……被什么人拐走了?还是遇到什么危险了?

       

他越想越后怕,恨不能立刻见到薛洋。他刚跑出大门,却被一群神卫主围住:“站住!你要去干什么?”他这才想起,他还不知道阿洋住在哪里!又该如何去找他?“我……对不起,我想去找一个小孩,他大概这么高”,魏无羡拿手比到自己的肩膀,“他叫薛洋,你们认识他吗?”

       

神卫们互相对视了几秒,继续拦着他。“当然认识,这是我们的小殿下。但你只是一个下界人,有什么资格求见我们尊贵的殿下?”魏无羡默然。是啊,他怎么忘了。虽然他以前也被称呼为殿下,可他在这个地方,什么也不是啊。

       

只是出了个监狱就以为可以自由了啊,是他太天真了。露出一抹苦笑:“是啊,对不住了,是我痴心妄想,我这就回去。”

       

深夜里。魏无羡梦到了父亲被万箭穿心的场景:他看到他的父亲满脸的绝望,眼底有着愤怒的火焰,却无奈双手被捆绑在身后,被人押着跪在断头台。无数人观看着这一幕却无动于衷。为什么?父君在魔界明明被那么多人爱戴着的?!

       

因为看到心如死灰的父亲,魏无羡心中剧痛。在空中飘浮着无数把锐利的魔剑,一道魔咒之后,所有的剑剑尖对准了他的父亲。一声令下,所有的剑同时朝着那个方向刺破空气呼啸而去。“不要啊啊啊啊啊——!!!” 魏无羡从梦中惊醒,保持着一只手伸向空中想抓住什么的姿势。一滴泪悄然落下。

       

半晌,他收回手捂住发疼的心脏。不,不是真的!那只是梦而已!!只是梦,父君是不会死的!

       

平复好心情后,魏无羡起身走到窗户旁,抬头仰望漆黑夜幕中皎洁的明月。漫天星河闪烁,让他想起那个孩子闪着星光的眼眸。阿洋,哥哥现在好想你,你能听到吗?

       

也对,是我奢求太多了。你的身份如此尊贵,又怎么能一直浪费时间在我身上呢?我一开始就说了,我不值得你对我这么好。现在这样才是最好的,不是吗?

       

他明明早就明白,能让他出去已经是莫大的恩赐,又如何能再奢求其他。可是为什么,会感到空缺呢?

       

这两天一直在闹脾气的某位殿下此时也是左右睡不着觉。薛洋干脆从床上爬起来,打开墙上的窗户,靠在窗台上仰望夜空中的繁星。真是的,羡哥哥这个大坏蛋,为什么不回我的纸鹤?!坏蛋坏蛋坏蛋!!难道现在已经厌烦我了吗?是我天天缠着你让你生气了吗?那你就告诉我啊,为什么说也不说一声就不理我了!?

       

可恶……还是明天去问问他吧?也许……也许羡哥哥是有事才不能回我的呢?薛洋眨巴眨巴眼睛,把眼中弥漫的雾气收了回去。握紧了小拳头,‘ 对,至少要问清楚为什么不理我了。’

PS:哇要疯了,打字打到我吐血2333

喜欢这篇文的小伙伴你们久等了,我这个文字表现力不足的人真的是想到头痛…… 希望你们能喜欢(鞠躬)

评论(5)

热度(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