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日将至

天壑 七 (双鬼道预警)

弄清来龙去脉后,魏无羡也是奇怪,他明明就回了话的啊?


既然如此,那就肯定是其他原因了。不知道是中途出了什么问题,魏无羡沉思了一会。而旁边的薛洋已经有些等不及了:“你不是说有原因的吗?那你倒是说清楚啊!”


“阿洋,我确定我是回了信给你的,也确定我的咒语没念错。你之前不是见过我传送其他东西给你吗?所以……纸鹤应该是被什么人拿走了?“为了证明自己的清白,魏无羡双眼坚定地看着薛洋。


”啊?这样吗?呃……我也不知道……“魏无羡好笑地看着这个眼神飘忽的小孩,他还猜不到这孩子在想什么吗?


薛洋药了咬唇,刚要开口,一根修长的手指抵上了他的嘴唇“阿洋乖,没事的。没有收到回信你一定也很着急吧,我知道你是太伤心了才会对我生气。是哥哥不好,不怪你。”


薛洋眨巴眨巴眼睛,更加羞愧了:“羡哥哥,你不要这样!本来就是我的错,不搞清楚就跑来质问你。”


魏无羡眼睁睁看着薛洋又开始红了眼眶,头一疼。唉,这个小家伙什么时候这般爱哭了,平日里明明是个很坚强的孩子。


“阿洋,今天哥哥得了一碟桂花糕,我试过了特别好吃,你要吃吗?”


薛洋眼中的雾气顿时消散,漫上了一大片闪亮的星光。他抬手扯住魏无羡的衣袖:“真的真的!??在哪啊?”


魏无羡暗叹一口气,果然这个办法对阿洋最有效了:“在后院里,阿洋要进去吗?”“要要要!我要看看羡哥哥住的地方!”说完还没等魏无羡反应,就蹦蹦跳跳地进了大门。


神卫们还在外面目瞪口呆,下意识地还想阻止殿下,却被神卫长生生制止了动作。


一进去大门薛洋就皱了皱眉,这个屋子也实在太小了吧!?总共就只有前门一块空地,一间主卧,再一个后院,不能再多了。他们怎么能给羡哥哥住这么差的屋子?!


正想说点什么,转头却看见魏无羡满足的笑容。薛洋心头那一丝怒火又莫名其妙地消失了。但脑海中又突然想起羡哥哥之前是被父神关在那样肮脏的天牢里,怪不得他现在住着这样的屋子也很高兴。


薛洋突然就变得特别难过,为什么,羡哥哥明明就没有犯错,父神为什么要把他关起来。可父神要不是坏人,父神对大家都特别好,为什么对羡哥哥就偏要如此?


难道就因为羡哥哥不是神界的人吗?


父神不是会轻易改变决定的人,上次能够求到父神放出羡哥哥,就已经是极限了吧。没办法,羡哥哥也许只能住在这里了。可他真的好难过。


刚走进后院,魏无羡感觉到原本捏着他衣角的小手放开了,转而握上了他的手。


脚步一顿,魏无羡扭头向身后看去。小孩的眼眶微微泛红,哽咽了一声后才开口:“羡哥哥,对不起……”魏无羡一愣:“哎?没事的啦阿洋,哥哥已经说了没关系的哦~"


薛洋的声音立刻提供了几个度:“不是的!我不是说这个!”



魏无羡迷茫了,不是这个那是哪个啊?还想再问一问,刚刚那个直视着他猛喝出声的人已经紧抿着唇偏头看向别处,就是不愿看他。


可那只握住了魏无羡手掌的手却握得更紧了。


一阵无言,魏无羡只能盯着薛洋的后脑勺绞尽脑汁地回想到底是哪里又出了问题。


良久,魏无羡也想不出头绪,他只能以不变应万变了。魏无羡掰回那张赌气的小脸,低下头用自己的额头抵着薛洋的,轻声开口:“阿洋,告诉我,你会做对不起我的事吗?”


薛洋立刻摇头:“当然不会!!”


魏无羡一笑:“那不就行了,阿洋只要记住,你永远不会对不起我。所以,不要再和我说对不起。”


这次换成薛洋发愣了,魏无羡看着面前粉雕玉琢的小孩,心脏一片柔软。刚才他说话的时候已经想到了薛洋在为什么向他道歉了,这个傻孩子,又不是他的错。阿洋啊……你怎么能这么好呢?他真的是捡到宝了吧?



PS:完了,没有实现自己的flag,已经过了一天了。希望看文的小天使原谅打字打了整整一个小时的没用孩子……



评论(16)

热度(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