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日将至

我还爱你(上) 【双鬼道预警】

迟到的圣诞节快乐,一篇贺文越抠越长我也是很无奈。





伦敦难得有这么好的天气。平日里都被层层叠叠的大雾挡住,阳光硬是透不过几分。薛洋拉开窗帘让珍贵的阳光照进来,温暖他孤身一人的冷寂。


屋外枯树枝叶交错着在金黄暖光下闪闪发亮。大人小孩们带着宠物都在草坪里玩乐,到处是嬉嬉闹闹的声音。这温暖愉悦的气氛,在常年阴郁的伦敦显得格外珍贵。


薛洋趁着好天气把屋子里大堆的书籍整理出来放好,打个电话叫附件的学弟们过来拿想要的书。他到伦敦快四年,除了过年回家一趟几乎没离开过这儿。其实回家也没什么好玩的,只不过又到金光瑶那儿去蹭吃蹭喝。


不久一群学弟们就奔了过来,熙熙攘攘着把学长累积多年的笔记搬了回去。几个学弟问薛洋:“学长,你就这么把笔记全给我们了?你不需要了吗?”薛洋叹了口气:“给你们还不知道珍惜,想我反悔吗?不要就算了,有的是人想要。”“别别别,我们错了,谢谢学长的恩赐!”


一群人欢喜地离开了,只剩下对口班那个与薛洋关系比较近的学弟。那个人一手揽着薛洋肩膀,一手帮薛洋提着个箱子,边下楼边和他说话:“学长,你为什么要逼着自己把学位提前考过了?你就那么想离开了吗?”


薛洋一愣:“没什么,反正在这里也没有值得挂念的事了,何况我的朋友早就在催我回去了。”


小学弟沉默了,几分钟后:“学长,那魏无羡呢?”薛洋脸色一变,低下头:“他……他现在很好,也不需要我在这里了。”学弟看薛洋脸色不好了,暗自后悔:“学长对不起。但是,我还是想告诉你,其实我也——”


薛洋抬手捂住他的嘴,摇了摇头:“别说了,很高兴这半年来你能陪着我。但你知道我马上就要走了。”说完拿过学弟手上的箱子,不看那人脸上受伤的表情,独自去办理离开学校的准备手续。


还有不到一个月他就要走了,可他还没想好怎么和魏无羡开口他要离开这件事。也许……不告诉他才是最好的。





魏无羡发信息给薛洋叫他出来吃饭。临进咖啡店门薛洋才反应过来魏无羡这是又要告诉他交了第 X 任女朋友。也不知道这人什么毛病,交了女朋友总要第一个给他瞧瞧,生怕他不知道似的。


薛洋以前也拒绝过,可魏无羡的回复是:“你是我最好的哥们,这种喜事当然要第一个和你分享啊!”


薛洋握紧了手机,正想再发一次拒绝的回复,却看到魏无羡已经跑了出来迎接他。


薛洋是被魏无羡拉着手腕进去的。他有些心酸地想到:魏无羡也就知道他是个弯的才这么无所谓,不然谁乐意和对象约会时还要加个电灯泡的?


这次的女生和以前的差不多,反正薛洋是看不出来到底有什么不同。这个也是留学生,长得挺漂亮,但和魏无羡前几任好像又是一个类型。


女孩临时有事,坐了一会儿就走了,剩下魏无羡和薛洋相顾无言。


几分钟后,薛洋开口:“魏无羡,你这样的流氓找不到那种绝色我也理解,但你好歹别总找差不多的吧?你对感情能够认真一点吗?”


“我怎么不认真了?我蛮喜欢她们的啊,但最后还是不合适我有什么办法。“魏无羡摊了摊手,叫来waiter多上了些薛洋爱吃的点心。”对了,酒酿圆子多放糖!“


薛洋皱眉看了眼对面的人。吃完后薛洋就告别了,离开店时天色已经暗了下来,细细的雨丝开始飘洒。薛洋愣愣地看着熟悉又陌生的街,忽然发现自己跟着那人来到这里,最后还是一无所有。





快回到租房时,有人拍了下他的肩膀。薛洋没回头:“你今晚不是有课吗?怎么又来找我了,还不快回去。"那人一愣,走到他眼前:“阿洋,是我啊!你以为是谁?"


薛洋惊讶了一瞬,却也没有回答,继续走进了屋子。魏无羡看着这人充满距离感的表现,心中微微一沉。但还是跟着薛洋进了房子。


魏无羡进来后四处看了看,有些奇怪:“阿洋,你的东西怎么这么少了?”薛洋头也不抬,洗着手上的苹果:“搬走了一些不必要的东西。“


魏无羡听了也就放下了,斜倚在沙发上看着那人在厨房里忙碌的样子。这场景也是好久不见了,魏无羡勾唇一笑,悄悄进了厨房。正切着莲藕的薛洋感觉到了魏无羡的靠近,但终究没有其他动作。


这要是换在以前刚认识那会,看到薛洋这样的妥协魏无羡可能会得意得不行。


可是,魏无羡不记得了……


魏无羡见薛洋没有拒绝,把手上的围裙给薛洋套上,在腰间系好带子后就把薛洋整个抱进了怀里。


薛洋拿刀的手一抖,差点切到另一只手。


魏无羡把下巴搁在怀中人的肩膀上,开玩笑道:“阿洋真的是太厉害了,没有什么你不会的吧?以后谁嫁给你可就享福了~”


薛洋顿了一下,继续切起了菜。也开起了魏无羡的玩笑:“哪里,嫁个你这样的钻石公子哥才是女孩子们最想要的吧。“语带调侃,可薛洋脸上却只有苦笑。


魏无羡头埋在薛洋脖子里蹭了蹭, "谁说的!在我看来阿洋你可比那些女生都要好多了!如果你是女孩子我应该早就向你求婚了。“


薛洋心中一片冰冷,所以事到如今,魏无羡果然还是不会考虑选择他吗?虽然早清楚了这个结果,但再听一次这种话,他还是无法抑制地难受。





四年前魏无羡开车陪他去祭奠父母,在山间路上不慎掉落山崖。虽然崖不是很高,但坠落的瞬间魏无羡伸过手紧紧地抱住了他。所以受伤严重的是魏无羡。


薛洋躺了一个星期就可以出院了,便留在医院看护魏无羡。而魏无羡昏迷了两周,醒来后却忘了薛洋。


倒也没忘全,偏偏只记得初见那次他救下了薛洋。


薛洋本是个不在乎一切的人,却也觉得那次车祸他脱不了干系。于是他刻意忽略了两人之间其他的事情,只说自己感激魏无羡之前的帮助,才来医院看望他。


他下意识地隐瞒了是魏无羡死缠烂打要送他回去的真相,把罪揽在了自己身上。反正他在别人眼里也是一滩烂泥,再加点错又何妨。反观魏无羡,要是让大家知道了魏家的大少爷那么在乎一个小混混,光社会舆论就会压倒他。


薛洋太早见识了社会的冷漠和事外人的聒噪本事,他不想魏无羡再为他遭罪。


他果然不应该对魏无羡有所回应的,那人就是欢喜过头了才得寸进尺。明明很久没碰方向盘了也执意要陪他回去。


于是在魏无羡出院后,薛洋成了魏无羡最好的朋友。





从伦敦伦敦读大学开始,魏无羡身边的女人数不胜数。毕竟他人长得出众,能力更是出众。入学两年就以学校有史以来最高的支持率胜过了前任学生会会长,成为学生会最年轻的一任主席。


薛洋眼看着魏无羡身边的人越来越多,不是没有想过把以前的事情告诉他。但那又如何呢?以前那时候他就没对魏无羡态度好过,说了又能改变什么?


何况每当看到魏无羡与那些女人之间的亲密,他就所有的话都说不出口了。




薛洋不是没有被其他人喜欢过,但他已经不愿意再对另一个人敞开心扉了。他累了。他的心本来就不大,容不下第二个人了。可现在那唯一的一个人,也不爱他了。


也许这就是上天对他的惩罚。惩罚他干了那么多没良心的事。




薛洋在第三年也曾试过和一个男人在一起。那个人叫 Jeson,是一个咖啡厅的兼职工。


第一次见面 Jeson 在给他端茶时夹了一张小纸条:“可爱的先生,有什么不开心的事,我能为你分担吗?”薛洋看到纸条一愣,扭头问他:“你……你怎么知道我不开心?”


那个高大英俊的金发男人专注地看着薛洋,走到他面前:“因为你看起来很不好。”


是的,那天的前一晚,魏无羡为新交的小女朋友开了个生日party,在献上蛋糕时还亲吻了那个漂亮的外国女人。于是,Jeson抚摸薛洋的脸,薛洋没有拒绝。


直到那次 Jeson来陪薛洋过情人节,魏无羡才知道薛洋是个弯的,还有个男朋友。


“你怎么能带陌生人来宿舍!?当初我们是怎么说的?要带也别往这儿带啊!外面那么多酒店你看不见吗?真是不知廉耻!……”


Jeson看到了薛洋眼中闪过的慌乱和一丝害怕,先心疼得反驳了:“别说了!是我的错,洋洋之前不知道今天我想来陪他。是我突然过来的,别怪他了!”薛洋听到这个人用着别扭的中文维护他,心里特别难受。魏无羡啊魏无羡,你明明已经搬了出去,今天又为什么要回来呢?


魏无羡见到Jeson说话,好像更生气了:“你闭嘴!我没和你说话!就算这样,薛洋告诉你他的住处也不应该!这不是摆明了想要你来找他吗?如果是女人也就算了,竟然还是个男的!!也不嫌脏!……“


薛洋脸都白了。原来你也觉得脏啊,那你以前为什么还要招惹我?


Jeson看到薛洋情况不对,不再和魏无羡说话拉起薛洋出了门。良久,魏无羡看着空荡荡的房间,一拳砸在了墙上。





PS:我真的要死了,打字好难啊,谁来帮我对着草稿把字打上去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评论(15)

热度(2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