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日将至

《天壑》 六 (双鬼道预警——)

是的我就是要宠着洋洋谁也别想拦我!!



这天早晨,魏无羡正盯着桌上的桂花糕出神。


以前母妃也为他做过这个。


在魏无羡的印象里,父君很少带着母妃出去玩。而且父君曾很严肃地和他说过,不能轻易暴露母妃的存在。以为母妃一旦被外人发现,就会陷入危险当中。


他也会懂事,除了父君和自己以外,几乎没有人知道他的母妃和他们在一起。


魔界的子民只知道四殿下是第四君主在外游玩时与一位姑娘一见钟情后拥有的孩子。但那位姑娘生下四殿下后就不知所踪了,所以没有人知道殿下的母亲究竟是谁。


第四君主对那位姑娘无比忠心,从此一直洁身自好并发誓再不会娶其他女子。当时这件事在魔界掀起哄然大波。因为魔界人向来随心所欲,对色 欲几乎没有束缚,从没有人会对谁守身如玉。即便真的有感情,也不会只守着一人。


魔王对他这个弟弟也是存了几分恼的,想借他弟的联姻来巩固魔界皇族势力的算盘不得不收回。


所有人都以为魏无羡的母妃真的失踪了,只有魏无羡知道,母妃只是被父君藏起来了。


虽然母妃的翅膀是纯白色的,与父君他们的翅膀颜色不一样,他见过的其他人翅膀都是黑色的。但这并不妨碍他和父君对母妃的喜爱。


母妃既漂亮,又温柔,还会做好多好多好看又好吃的糕点!!他觉得父君说的很对,这样好的母妃,当然要藏起来不让别人知道了。


来到这里后,魏无羡发现这里的人长着和母妃一样的翅膀。


这也是他即便被关进天牢三十多年也依然没有过多怨恨神界人的原因,之一。原来那么好的母妃应该是从这里来的啊。而另一个原因……




“羡哥哥!羡哥哥!!哎你们拦着我干嘛?!”


“对不起小殿下,我们也是按吩咐行事,这里面关着一个魔界人,你不能进去的。”


“为什么不能?我又不是第一次找他了!”


神卫们面面相窥,啊?


暗处的凤清叹了口气,传音给神卫长:“我是殿下的第一隐卫,可以放行。”


神卫们还没反应过来,屋子里的人已经冲到了门口。


魏无羡看到真的是那个他无比想念的孩子,激动得声音都在颤抖:“阿洋?你怎么来了?”


嗯?正怒视着神卫们的薛洋沿着声音的来源看去,顿时眼睛一亮跑向那个人。


双手抱住魏无羡的腰后,薛洋便拿小脑袋死命往魏无羡胸膛上蹭。魏无羡被这个小家伙的冲力一推,往后踉跄几步差点摔了。


等到魏无羡站稳后,薛洋突然想到他是来兴师问罪的,怎么又习惯性扑人了?挣脱开魏无羡的怀抱后,薛洋后退几步微微仰头直视魏无羡的眼睛“前几天我寄给你的纸鹤呢?为什么不回我?”


“什么?”魏无羡一头雾水,他不是回了吗?


薛洋的眼泪顿时开始在眼眶里打转:“你!可恶,羡哥哥是大混蛋!”


啊?魏无羡更蒙了;“等等阿洋,你先等一下!”


薛洋依然在控制不住地表达自己的委屈:“你用不着装傻骗我!呜--你讨厌我了不想我再缠着你你直说就好!但为什么一声不吭就离开我?!”


“?等等啊阿洋,我还没搞清楚这是怎么回事!”魏无羡感觉再抱住那个要哭了的小家伙,“你先等我问一下好吗?傻瓜,我怎么会讨厌你呢?”



PS:啊要死了,实验报告还没写。但是昨天立下的flag自己哭着也要做完呜呜呜。觉得写羡羡也占了很大篇幅,公平起见还是打了羡羡的tag吧。没办法这是必要的铺垫啊,构思一时爽,填坑火葬场

评论(3)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