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日将至

天壑 二


       赤历468年,神界一位贵族之女被诱骗至魔界,后来被残忍杀害。据说此女尸身被发现之时,衣裳零乱蓬头垢面不说,身上还有多处刀伤。此事惊动了神界的上层,主神为之愤怒并要求降下天罚,除非魔界能够给出一个合理的交代。

       
        魔界的第四君主随之被曝出与此女有染,魔王判处其斩立决,希望以此平息主神的怒火。然而主神不满于此,认为这等惩罚还不够严厉,魔王无奈之下决定再把第四君主尚且年幼的孩子送去神界充当质子,待神界怒火稍降之后再接其回来。

       
        薛洋身为主神最小的孩子,从小受尽众人宠爱,众星捧月中长大。听说魔界有个与他年纪相仿的小哥哥来到神界后,就千盼万盼着去见到那位哥哥。主神自然是不允的,但耐不住薛洋的撒娇耍赖,只能同意他在神官的陪护下去见那个人一面。

        
        已经被关了快一个月的魏无羡听到今天自己可以从这个阴冷的地方出去了,还有些恍惚。他不知道为什么大伯要把他送到这个陌生的地方来,也不知道为什么来这里的一路上周围人看他都是那样充满恶心与厌恶的眼神。他现在只想回家,他想念父君和母亲了。

       
        在这个阴暗潮湿的地方,不仅活动范围小得可怜,能分到的饭菜也是难以下咽。或许那都不能称之为饭菜了,每次那种浓浓的馊味和腐烂气息都让他作呕。他几乎没有一天吃饱过,在这里又冷又饿。更严重的是还不能洗澡!可他都努力忍下来了,大伯对他说过,会接他回去的,他只要等下去就好。

       
         侍卫丢进来一套漂亮的小西装,命令他去洗了澡换好衣服后跟着走。他终于吃到了一顿好一些的食物,吃完后还有可爱的小天使为他打扮了一下。准备好一切后,他走上了一条铺满纯白邹菊的道路。

         在很久以后,魏无羡也时常会想起他们初见时那片最澄澈的天空。他一直觉得,这所谓的神界最美的就是这碧蓝如洗的万里晴空了。不像魔界永远都是黑沉沉的,让人深感压抑。

       
         那是魏无羡第一次见到薛洋,这个他从此以后永远都忘不了的人。粉雕玉琢的小男孩逆着光站在教堂的玻璃彩窗旁,不远处的樱花树被风吹过洋洋洒洒地撒下一片片粉嫩的花瓣。就像一场盛大的花雨,它们调皮地落在薛洋的发上,肩上。

       
        正在做祷告的孩子感应到来人的目光,偏过头对着魏无羡粲然一笑。小小的薛洋脸上满溢的欣喜可以让任何人动容。被那双亮如繁星落海洋的眸子看着,魏无羡脑子里一片空白,只能感觉到自己的心跳都不正常了起来,杂乱得让他心慌。

还是这个PS:新人发文,不喜勿喷。哈哈哈羡羡你这么早熟你自己知道吗?道长的情节还没到,这次就不打tag了。敬请观看后续:叔侄俩为一位天使反目成仇2333

评论(9)

热度(55)